Echo

八月十四

  「我赢了!」阿隼洪亮的声音响彻山间。晚到半分钟的长歌虽愤愤不已但也无可奈何。

  「哼哼 恭喜你。」

  阿隼见长歌这般不服气的样一把将她搂进怀里「好了,不生气了,一场赛马而已,气坏自己怎么办。」

  「哎呦,我没生气,只是不服而已。」

  「那再比一场?」

  「不了,你赢了就是你赢了。」

  阿隼听完笑了笑,便搂得长歌更紧了一些。

  良久,两人下了山。

  但刚到山脚,长歌的马就呜咽呜咽地哀嚎起,就势倒在地下。

  「这马儿怎么了?」

  「刚刚我不是为了加快用簪子扎了它吗?估计是痛着了。」

  「那快点给场主还回去,让他好好照料着吧!」

  「可这马现在使着性子不肯走呢。」

    「你心也是真狠。」

  「我也是想赢吗!」

  「长歌,跟它说点好话,看看它能不能愿走。」

  「好,我试试。」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长歌一顿甜言蜜语攻击后,马儿还真起来了。

  「哇!它还真起来了!」

  「还不快点将它送回去吗?」

  「噢,对对,快走吧。」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「场主!马先给你送回来一匹昂!它受伤了,记得好生照料!」

  「唉!唉!李长歌!你哪次给我送回的马是完好无损的!」

  「你等我过几天再给你送些上好的牧草!走了啊。」

  [夜晚]

  两人定了上好的客栈,可长歌辗转反侧,怎么都睡不着。

  「阿隼?」长歌轻声念道,想知道阿隼入没入梦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没听见阿隼的答话,长歌一人起了床,走了出去。但就在走后,阿隼睁了眼。

  

  长歌出了客栈,不知坐在了哪座房子的屋顶,阿隼在远处看到后,回了客栈。

  长歌一人凝望着缺了一点的月,像是思念着远在天边的阿娘。

  已经入秋,夜也凉了起了,一缕寒风吹过,长歌也不免打了个寒颤,阿隼恰好拿着她的红色披风给她披了上。

  「月黑风高的,天这么凉,你也不穿个披风出来,不怕惹了风寒?」

  「这不等着你送来吗!」

  阿隼没给回应,只是坐在长歌身边。

    「你在赏月吗?这月还差点儿才圆呢。」

  「圆月......」

  「隼,明儿中秋节了。」

  「中秋节?明日就去看故瑾夫人吧!」

  「嗯,好。」

  提出明日就去看故瑾夫人后,长歌也不是多高兴,阿隼见媳妇这样,继续问下去是必须的。

  「怎么还不开心?有什么心事吗?」

  「我也不知道,最近只要是夜晚,就有点闷?不开心?我也不知道,就是心里感到不安……」

  「这样啊,莫不是太爱慕我,心生念疾了?」

  「你怎么还这么自恋啊!」

  

  长歌现在心情也算有了好转,两人打闹起来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